炸一下

大概是太忙了(´・ω・`)

【丞坤】可乐[4]

【丞坤】可乐[4]

*有暗恋对象的学生X有前任的校医

*ooc 不上升哟

*前文在主页

*狗血预警

C4

范丞丞并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会下意识地回答“没有。”
他平日里不爱说谎,也很少有必要说谎。但那时候却好像不太受控地说出了这个谎言。
为一个并不相熟的校医说谎,实在有些奇怪。即使是范丞丞本人也不太能理解好似在欲盖弥彰的自己。
明明什么都没有,自己又在着急否认什么呢?

好在后一日自己去医务室的时候,蔡徐坤好像并不记得这天的事情。
对于推门进来的自己,也不过是给了一个微笑和一句“嗨,范丞丞你来了。”便示意他自便。

有一点点不同的是,叫的是范丞丞,不是丞丞。

于是两人又如昨天一般处于一间屋子里,各想各的,互不干扰。只是今天的范丞丞的有了一点在意蔡徐坤的动向。

他又在对着一盆小花发呆,小声说话。发呆完又趴下去睡觉。

“无趣。”范丞丞心想。却不知道他自己也用余光偷瞄了人家十几分钟更加无趣。

在看到蔡徐坤趴下去睡觉的时候,范丞丞突然又想到那天睡梦中惊醒的他,像一只猫被踩了尾巴一样。

想到这里的范丞丞,命令自己打住。自己是来看自己喜欢的那位的,而今天自己给这位刚认识几天的校医的“关心”已经太多了。多于他对这个学校里除了他喜欢的那位外所有人的总和。

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这家伙真的有魔力。是什么志怪小说里带香气的妖怪吧。

范丞丞的注意力终于全部放在窗外了。

说起范丞丞与他喜欢的人,其实也只能算是一厢情愿。

他喜欢的那人,是他的发小。其实他也很清楚这段感情注定没有结果。对方只是个醉心于体育事业,副业是烦恼有没有女朋友的标准高中小男孩。
明显是不懂范丞丞那些弯弯绕的心思的。
但暗恋中的人都是傻子。明知道没有结局,也愿意每天上下学等他,每节他的体育训练,都愿意翘课偷偷看他。

有句非主流经典怎么说来着,先爱上的就输了。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在安静的医务室里响起来。是一串水果机系统铃声,范丞丞知道这不是自己的铃声,那只能是蔡徐坤的了。

范丞丞回头看着还把脑袋埋在左边臂弯的蔡徐坤,伸出了右手,头也不抬地在桌上乱划,企图捞到他的手机。

正值夏天,蔡徐坤一看上去就没怎么晒过太阳的光洁小臂带动着修长的手指在桌上挠来挠去。明明抬个头就能拿到的事,却就是固执地盲目乱找。
捞了几下根本找不到手机的蔡徐坤有一点暴躁地在桌上快速划了两下,然后不甘心又不得已地抬起头。

目睹了全程的范丞丞在心里为他配上了一句“喵~”。

他就像在早晨主人还没睡醒的时候,跳到主人床上不断挠着被子企图把主人叫醒的坏猫咪,在得不到主人回应的时候,只好暴躁地喵喵两声,变回乖猫猫。

拿起手机连来电显示都没看的蔡徐坤明显有一点起床气,有点暴躁地大声“喂”了一声,还不等对方回答就自顾自说了一大长串“我可困了宝宝,让我睡会儿别给我打电话了啦。”还配合上了一个求饶的表情,也不管电话那头的人根本看不到。

范丞丞听到了那句宝宝,敏感地盯着他看了一眼。
是…女朋友吗?

可蔡徐坤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范丞丞的注视,在听到电话那头人的回应之后好似一下子清醒了,陷入了沉默。脸上不管是刚才可爱鲜活的表情又或者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咪的表情都没了。只剩一点点呆滞。

此刻的范丞丞一点看向窗外的心情都没了,他现在很好奇电话那头的是谁。
“我仅仅是好奇而已。”范丞丞对自己说。可他忽略了自己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好奇抑或八卦过别人什么。

“你说你在哪?”蔡徐坤表情有点难看地一句一顿地说。
范丞丞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你别过来,我在学校。我出去。”说完这句的蔡徐坤挂了电话,匆匆忙忙地脱下了褂子,抓起手机就要往外跑。

临走前蔡徐坤抱歉地把一串钥匙丢给了范丞丞。“范丞丞,可以麻烦你一会儿帮我锁下医务室的门吗?我有点事现在要离开。”

“好。”范丞丞答应得很爽快。

蔡徐坤离开后,范丞丞看了看窗外,差不多下课了。他锁上了门,悄悄地跟在了蔡徐坤的身后,保持了几米的距离,没有让他发现。

大少爷居然干起了跟踪的勾当,真是稀奇。

范丞丞一路跟着蔡徐坤到了学校后面的一条小巷子。
什么事一定要到小巷子里讲?范丞丞突然有点担心蔡徐坤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蔡徐坤停下脚步后,巷子那头便出现了一个大概高了蔡徐坤半个头的男人把他拉进了小巷子里。

范丞丞看着那个男人突然把他拉进了怀里,随后又被他挣扎开了。
范丞丞并听不清他们的对话,又走近了两步。

他听到蔡徐坤咄咄逼人的说“你来干什么?有事吗?你不是死了吗?”

这还是范丞丞第一次听蔡徐坤用这种语气说话,虽然他与他也不过认识几天,可这几天里,蔡徐坤不管做什么都有一种礼貌的距离感。这样话里带刺的蔡徐坤,实在有点意思。

那个男人有点着急地回答“我没有啊坤。我…我花了好久知道了你在这…我…”

范丞丞清楚地听到了对面男人对蔡徐坤的称呼。单字显得亲昵得有点不正常。

“哦。那你早干嘛去了呢? ”蔡徐坤丝毫没有感情地随口一回。
听到他回答的范丞丞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你知道我爱你的对吧?”对面的男人有点着急地说。
“我知道啊,你只是还不够爱我嘛。”蔡徐坤很快就答了话,附带了一个无声的笑。

就是那天范丞丞突然回头看到他的那个笑。一模一样。

范丞丞突然觉得有点恍惚,所以这种带刺的笑,是用来给这位看上去他并不喜欢的人,和那天的自己的吗?

范丞丞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次真的有点太过了,他很清楚自己对蔡徐坤的关注太不正常了。甚至连跟踪偷听这种事都做出来了。他在原地犹豫了下,准备离开。
及时止损吧,不要再这么过度关注他了。
范丞丞觉得自己对于蔡徐坤,还是很理智的。

可正当他往旁边踏了一步准备离开时,他又听到了小巷里传来的声音。

是蔡徐坤在小声喊“放开我。”

范丞丞突然就走不动了。就算仅仅是作为朋友,听到了他的求助,他也不应该一走了之。

他回过神往小巷子里一看,蔡徐坤被那个比他高小半个头的男人压在小巷子潮湿的砖墙上。而整个被控制住的蔡徐坤双眼发红,用力挣扎着。

范丞丞摸了摸口袋里为他喜欢的那人买的两根棒棒糖,还有一串钥匙。

“老师。”
突然听到范丞丞声音地蔡徐坤猛地回头,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朵尖。
而看到范丞丞的那个男人也突然呆住,这是哪里冒出来的小孩?
蔡徐坤趁他呆住的时候一下子挣脱了他的手,范丞丞趁机把他往自己身后一拦,拉起他的手直接往外走。
留下那个男人在原地还没缓过神。

走远了后,范丞丞松开了蔡徐坤的手。
“丞…范丞丞,你怎么会在这?”蔡徐坤小声地开口。他的脸还是整个红透的,丢人的样子被学生看到了,更丢人了。

“你钥匙上还有你家的钥匙,我怕你回不了家。来还你钥匙。”

“哦…”蔡徐坤磨磨蹭蹭地接过了范丞丞递过来的钥匙,有点不太确定范丞丞听到了他多少事。但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直觉,范丞丞就算听到了什么,也会替他保守秘密的。

他不希望这次在这间学校又跟以前一样。

范丞丞看着他有点发红的眼眶,心想着当众哭可不好啊。摸了摸口袋里自己带过的口罩。他有点犹豫,他看得出来蔡徐坤有点洁癖。

但当蔡徐坤低着头抽了抽鼻子的时候,他感觉自己考虑不了那么多了,这么任人欺负的样子不能让别人看了去啊。

范丞丞掏出了口袋里的口罩,把蔡徐坤的头捞了过来,一把就把口罩扣了上去,而蔡徐坤甚至没回过神来。

带着范丞丞气息的口罩安安稳稳地待在了蔡徐坤的脸上,范丞丞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头总有点痒痒的。

蔡徐坤带着小鼻音对范丞丞说了句“谢谢。”
对于他来说,哭是不对的。
他前几天才说过他两年是不会哭的。而今天一下子又收不住了,太丢人了。

范丞丞听着他带着鼻音又小心翼翼的道谢,放在兜里的手又碰到了自己原本给喜欢的那个人准备的棒棒糖。

算了,分你吃一次糖。

范丞丞一把拉起了蔡徐坤脸上的口罩,把棒棒糖塞进了他嘴里。

“给你吃,甜的,不许哭。”

===tbc===

抛头颅洒狗血
后续还是狗血又好猜
谢谢评论的每个小可爱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