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一下

大概是太忙了(´・ω・`)

【丞坤】可乐[5]

【丞坤】可乐[5]

*有暗恋对象的学生X有前任的校医

*ooc 不上升哟

*前文在主页

*狗血预警

c5

第二天在学校相遇的两人默契地没有提前一天发生的事。
范丞丞也不能说自己不好奇,但深的他也不愿意去试探蔡徐坤的隐私。毕竟两人本质也只是不熟,他还没那么自信能得到对方的信任。
而浅的来说,只要不是傻子就能看出那是被前男友纠缠了,更何况范丞丞又不傻。

今天的蔡徐坤看上去也十分正常,仿佛昨天的事并没有任何影响。不过是真的还是装出来的,除了他自己又有谁知道呢。

两人与之前一样,一个注视着窗外,一个趴在桌上盯着仙人球。
其实范丞丞有个疑惑,天天这样不玩手机看报纸,没事盯盯仙人球的宛如老年干部的蔡徐坤,怎么就会近视呢?

可是这个问题还没有在范丞丞脑内生成思考的时候,他就被窗外的人吸引了视线。
    

窗外自己喜欢的那人接过了旁边一位女生的毛巾,擦了擦汗,又对那位女生笑得开心。
两人靠得极近,旁边的同学也在拼命起哄。
  
  
看完了这一切的范丞丞猛地握紧了拳头,一股力气也不知道要往哪里使,索性一甩椅子,就直接往外走。

一旁昏昏欲睡的蔡徐坤被椅子强烈移动的尖锐声音一下子惊醒,却只看到范丞丞一个走到门口匆匆离去的背影。正当蔡徐坤犹豫要不要叫住范丞丞的时候,他猛然注意到窗台边他摆着的一瓶花被范丞丞带风的衣角掀动了一下,正要往下掉。

他一个箭步正要冲上去接住花瓶,却已经来不及了。碎了一地的玻璃花瓶碎片和他的那一小束玫瑰一起躺在了地板上。

蔡徐坤懊恼地锤了锤自己的脑袋。玫瑰可真难伺候。

蔡徐坤慢慢地拿起了扫把想把地上的碎片给扫起来,又舍不得把玫瑰也一起扫进垃圾桶。

一个大男人喜欢玫瑰花的这种特殊爱好,他不爱与别人提起。他虽然什么花都养,什么仙人球、三角堇都是他的心头好。但在心情不好时,却总会买一小束玫瑰让自己看着心情变好,等到自己调整好心情后,玫瑰也就刚好凋谢了。

可这次还开着的玫瑰却被范丞丞给打碎了。他也没法对范丞丞生气,毕竟是他的无心之过,总不能让人家赔吧。

蔡徐坤认命地从地上拾起了还完好的两支玫瑰。其余的几支花瓣都掉得差不多了,捡起来了没有用了。

其实蔡徐坤是一个有点相信征兆的人。他不知道这一瓶玫瑰被打碎意味着什么,但总归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他心不在焉地捡着地上的花瓣,一个不小心,手就突然碰上了玻璃渣,食指被划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

一个口子不痛不痒,但却固执地往外一点一点地冒着小血珠。

蔡徐坤呆呆地看着自己的血一小滴一小滴地往下滴,刚好滴在了地上还没被捡起来的花瓣上。

像极了自己以前在出租屋等着自己的前男友回来的时候开着的一小盏红色的灯。只要亮着就一直等着,总会等到他回来。

可是后来的事情真的太难说了。
当初说好的真爱,谁知道最后谁又会是谁的牺牲品?而在他的故事里,他自愿去当那个牺牲品。

心烦意乱地走回来的范丞丞一推开门就看到了这样一副场景,他瞬间错愕了一下。
刚他走时才刚起身的校医,突然蹲在了地板上把脸埋在了臂间。地上是散了一地的玻璃碎片。
眼前的画面冲击力有点大,让范丞丞的脑袋暂停了思考。他愣了几秒后,蔡徐坤抬起了头,给了他一个笑。

范丞丞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好像看到蔡徐坤眼里有点泪花。

范丞丞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摸了一下蔡徐坤的眼角,触摸上去的一瞬间范丞丞感受到了他颤动的眼皮。

范丞丞也没有开口问什么,他直觉与昨天那位大个子有关。所以蔡徐坤也没有像他表面上那样对那位咄咄逼人不留情面啊。

范丞丞掏出了口袋里的纸巾,擦了擦蔡徐坤已经干了的眼角。而蔡徐坤就乖乖地没有动,保持着把头搭在抱着的双臂上的动作,任由范丞丞在他脸上一通胡抹。范丞丞不大明白了。明明是个比自己大了几岁的校医,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

范丞丞收回了纸巾后,注意到了地上的血。
“哪来的血?”他开口问。这里的血明显只可能是蔡徐坤的。
“我的啊,我刚不小心被玻璃划到了。”蔡徐坤回答他,声音里还带有一点点小鼻音,听起来还有点委屈。

范丞丞听完无奈地摇了摇头,掏出了口袋里的创可贴。

“丞丞你的口袋好像一个百宝箱。”蔡徐坤说
“嗯。因为他经常受伤,所以我经常带着。”范丞丞撕开了创可贴拉起了蔡徐坤的手。
“丞丞对喜欢的人真好。”蔡徐坤歪着头看着他。
“嗯。”范丞丞躲着他的目光。
   

“可是他有女朋友了。”仔仔细细地确定自己贴好了的范丞丞把蔡徐坤的手放下然后轻飘飘地开口。
“什么时候的事啊?”蔡徐坤有点惊讶。
“就刚刚啊。”范丞丞的脸上没什么表情。
    

蔡徐坤慢慢地挪到了跟范丞丞并肩,用他贴着创可贴的手轻轻捏着范丞丞的脖子。
四指是柔软的触感,冰冰凉凉的指腹轻轻滑过范丞丞的后颈。而食指却隔着一块创可贴,有一丝磨砂的感觉,蹭得人发痒。

蔡徐坤一边捏着范丞丞的后颈一边开口“丞丞乖,还有可能分的嘛,要不你换个人喜欢也可以啊。”
范丞丞却突然笑了起来“你在哄小孩吗?”

听到这句话的蔡徐坤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不满地斜昵了范丞丞一眼“你是在嫌弃我吗?”

“哪敢啊。”范丞丞觉得哭过后的蔡徐坤真有意思,突然没有了那种若有若无的距离感,让人不自觉想跟他就这样待下去。

“那你请我喝饮料吧。我要那个有兔子头的碳酸饮料。”
“明明是我刚失恋了吧。”范丞丞无奈地开口,却掏了掏口袋想看看有没有零钱。毕竟大少爷平时请客惯了,身上总揣着钱。

“算了,我请你吧。”蔡徐坤掏出了手机递给范丞丞。
“没有锁屏密码 支付的时候输1234就行了。”
蔡徐坤在范丞丞接过手机后又补充。
“好。”范丞丞起身就往外走。
有人请喝饮料,何乐而不为呢。

范丞丞走后的蔡徐坤站了起身,腿脚发麻的他撑了撑桌子。
与范丞丞这短暂的几句对话让他心里舒坦不少。过去就过去了吧,自己早就该放下了,何必不放过自己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范丞丞也是他的救星吧。

而走远的范丞丞脑子里虽然还是复杂的愤怒和放不下的迷茫,却也有因为蔡徐坤刚那几句哄小孩的话好受一点。

两人好像两头受伤的小动物互相要求对方给自己舔伤口。

范丞丞想到这个画面不自觉笑了一下。

范丞丞走到了自动贩卖机前,给自己买了一罐可乐。谁说大少爷不喜欢喝可乐?范丞丞打开易拉罐拉环灌了一大口,心里好像刚堵得慌的情绪被疏通了一点。

对了,刚蔡徐坤要什么来着?带有兔子头的碳酸饮料是吧?

正要寻找兔子头的范丞丞突然感受到手里一阵震动,是蔡徐坤的手机。他拿起来一看,没有存名字。

范丞丞直觉是他那个大个子前男友打来的。不过也只是直觉,他并不想去验证。只等着他赶紧挂掉他好付钱。

等了一会儿对方仍然锲而不舍地打着电话,范丞丞开始有了一些不耐。

他把手机往旁边一搁,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算了,不就是一瓶饮料,平时请那么多了也不差这一瓶。然而范丞丞却没有找到蔡徐坤说的那个什么兔子头饮料。他只好点了罐可乐付了钱。

走的时候蔡徐坤的手机还是震动个没停。
而被吵得有点烦的范丞丞直接点了挂断。
而对方好像受了什么鼓励一样完全不停地继续打着电话。

范丞丞终于受不了了,一把接起了电话

“喂?”

===tbc===

 

不好意思这篇有点长
这篇顺便改了个名
虽然看的亲不多但我会认真写完的

还有另一篇文也会写完的

评论(4)

热度(33)